新闻中心
当前位置: 学院首页 > 正文

弘扬爱国主旋律 培养合格接班人

来源: 发布时间 : 2024-03-18 点击量:

为了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,培育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,厚植爱国主义情怀,3月15日,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肖绚、院长禹文峰分别为2023级医学实验技术班、2023级基础医学班开展“开学第一课:爱国主义教育”主题班会。

DBA13

肖绚带领师生重温3·18重要讲话精神,并结合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,阐述爱国主义教育的现实意义和重要性。结合时政热点,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,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同心同德、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。肖绚要求同学们通过关心国家大事、关注时政要闻,涵养家国情怀,不断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。

A2158

肖绚从“十大育人体系”为切入点,引导学生从专业、学习、生活等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,涵养文化精神,厚植爱国情怀。肖绚提醒同学们,从现在做起,规划清晰目标,通过自我管理、自我服务、自我教育、自我监督,让自己的青春能投身于祖国未来医疗事业之中,能以青春热血谱少年中国之华章,以青春底色,绘中国青年之雄姿,以青春底色,绘爱国之情报国之志。  

E34E4

禹文峰带领师生学习了解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》,该法律是在我国根本大法《宪法》的指导下,制定的一部内容丰富的重要法律法规。颁布实施爱国主义教育法,就是把爱国主义要求上升为国家意志,以法治方式推动和保障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,对于维护祖国的统一,多角度、多方位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都具有重要的意义。 

E1967

       禹文峰对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》的五个章节,四十条具体内容、职责任务、实施措施进行逐一解读,并结合同学们的专业、日常生活学习,使学生了解该法律的着力点,为同学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、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努力学习找到方向。

班会结束后,同学们纷纷表示: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,讲的不只是爱国,还有为爱国而奋斗,生在红旗下,长在春风里,我们应当谨遵师诲,恪尽职守,爱国爱党,华夏复兴有我们,爱国大军筑长城。